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霍尔果斯出台扶持政策 加速整车进口发展

2017-02-20 20:51: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霍尔果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推进建设,2月16日,在霍尔果斯检验检疫局牵头推动下,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正式出台《霍尔果斯口岸整车进口发展扶持办法(试行)》,力促整车进口产业集群活力,加速整车进口业务的发展。

据了解,《霍尔果斯口岸整车进口发展扶持办法(试行)》共8条,明确规定适用于在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注册登记并通过霍尔果斯口岸以自主方式实现整车进口的企业或纳入自治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平台和试点企业名单的企业,以及经整车进口业务领导小组认定的其他从事进口汽车的企业。此类企业可在整车进口财税奖励、通关便利化、整车检测、展示展销、平行进口车改装厂建立、汽车三包等方多面享有特殊扶持政策。

自2015年9月国家部委正式批复霍尔果斯整车进口口岸以来,霍尔果斯检验检疫局积极推动霍尔果斯整车进口工作,尤其是2017年以来就进口汽车106辆,包括丰田埃尔法、雷克萨斯570、路虎览胜、拉达尼瓦等品牌,涉及车型主要有SUV、MPV等。

2016年8月,霍尔果斯检验检疫局邀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专家在霍尔果斯举办“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首期整车进口业务现场推介交流会”,通过向疆内外企业、投资商宣传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优惠政策和平行进口、强制性产品(汽车部分)认证、特殊用途检测处理程序等知识现场宣贯培训,向社会宣传、推介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和整车进口口岸。

2016年9月23日,商务部等七部委正式批准霍尔果斯口岸开展平行进口试点业务。霍尔果斯口岸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支点,得到中央及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不断根据霍尔果斯口岸形式调整经济结构,出台各项优惠政策,不断适应霍尔果斯开放型经济的要求。

此次扶持政策的出台传达强烈的信号,即充分导入霍尔果斯地方政府及海关、检验检疫等各方面力量,优化各个环节职能、深挖霍尔果斯作为丝绸之路核心支点潜力,促进霍尔果斯成为新疆进口整车分拨中心,最终改变新疆乃至西北进口车市格局,降低传统渠道的过高溢价,惠及广大普通消费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