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门市质监局通过“六个建设”打造一流窗口

2017-02-20 20:4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近日,江门市质监局行政服务窗口常淑珍同志被评为“2016年度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先进工作者”。

近年来,江门市质监局行政服务窗口以“便企便民、简政提速”为目标,通过“六个建设”致力打造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牢固树立端庄正派的质监形象,多年来获得了“巾帼文明岗”、“优秀窗口组长”、“服务之星”等荣誉。

一是建设“微笑窗口”。质监窗口人员能够熟练运用礼貌用语,站立接待,主动服务,热情耐心,有问必答,让服务对象高兴而来,满意而去。

二是建设“贴心窗口”。在非主审要件不全的情况下可以受理,实行“容缺后补”,从“依法办事”的被动服务向人性化办理的主动服务转变;开展“预约服务”,群众办事从“等候办理”变为“预约办理”,部分可以延时继续办理。

三是建设“透明窗口”。通过江门市政务网、网上办事大厅、局机关门户网站信用江门网等公开办事依据、办事流程、办事时限、收费标准和办理结果等,方便查询监督。

四是建设“规范窗口”。通过梳理许可项目,对承接的许可项目进行流程再造,规范行政许可行为,加强规范化建设。

五是建设“效率窗口”。在提高效率上深挖潜力,对受理环节符合要求的全部做到即时受理;启用POS机缴费系统,办事群众不需要缴纳任何刷卡手续费用就可以通过刷卡机直接办理缴费业务;简化优化申请表格和办事指南,部分申请表需填信息从24项简化到10项。

六是建设“廉政窗口”。在强化廉政教育的同时,对照权责清单反腐防控环节,要求行政许可全部在柜台办理,工作人员相互把关,严格许可程序、时限和收费,自觉接受纪检监察、新闻媒体和服务对象的监督。

(陈蔓霆 孔宽 李欣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