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设备监理>>新闻动态>>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2016-11-10 09:26:29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官网

2016年11月2日,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协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工程设备监理行业协会会长钱仲裘、陕西省设备监理协会理事长李斐然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常务理事及获奖代表参加会议,质检总局质量司王赟松副司长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王赟松副司长指出,设备监理行业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质量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坚定做好设备监理工作的信心。十八大以来,国务院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改革发展政策措施,提质增效都是重要任务之一。如在《中国制造 2025》提出“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20字方针。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中国装备“走出去”等重大战略,质量都是最基本的保障。设备监理是保障重大设备质量安全,提升装备质量和制造业水平的重要力量,是建设质量强国和制造强国的重要支撑。无论在国内重点建设项目还是国外重大项目中,设备监理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设备监理企业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重点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研究设备监理发展规律,坚定做好设备监理工作的自信心,增强作为设备监理人的自豪感,在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和战略实施的大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共同推进和落实质量强国建设。他表示,质量管理司一贯重视设备监理工作,特别是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发展的今天,设备监理作为提升供给侧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措施,应当进一步得到重视和加强。他强调,设备监理行业要适应全面深化改革新要求,发挥市场主导作用,研究政府监管措施,深化制度改革。他指出,协会要主动适应改革,抓住发展机遇,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有效服务,在促进质量发展工作中展现更大作为,为促进行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协会江华秘书长做了《中国设备监理协会三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了2016年协会在制度建设、行业自律、人才队伍培养、国际交流和宣传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协会明年主要工作安排,提出要不断完善设备监理行业自律制度和机制,一是要多措并举推动实施设备监理制度,要配合总局发布《重大设备监理管理办法》,继续推进立法,配合总局推动业主单位和地方局落实《质检总局关于继续做好重大设备监理工作的通知》;二是要更加务实地了解和服务会员,要广泛深入了解会员和行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为企业提供实用的培训服务,组织开展设备监理企业交流,大力宣传推介企业。三是要发挥好行业自律作用,组织实施好《设备监理单位行业管理规范》,发挥技术标准的引导和规范作用,不断完善行业自律制度。

会议还对第三届全国优秀设备监理单位、“设备监理服务一带一路”主题征文优秀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协会张瑞杰秘书长助理做了《关于会员吸纳情况的报告》、《关于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增减的说明》、以及《关于第三届全国优秀设备监理单位评选情况的报告》,王建庭总工程师做了《关于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团体标准审查委员会组建方案的报告》,自律工作委员会赵兵主任做了《中国设备监理协会自律工作委员会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这些报告,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