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上海自贸区开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改革试点

2017-02-17 10:17: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日前,质检总局批复上海市质监局在上海自贸区开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改革试点,同意其在上海自贸区推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省级发证“一企一证”制度,推进获证企业到期延续直接发证,探索取消企业审查中产品检验环节等改革试点工作。

  在自贸区试点推进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省级发证“一企一证”制度,具体措施为:将现行的按产品实施细则发放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书的制度调整为按企业主体发证,由“一企多证”调整为“一企一证”,即一个生产企业在一个生产场所从事纳入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目录产品的生产,应当取得一个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在对许可申请实施审查时,对企业多个类别产品的生产现场一并核查。

  在试点推进获证企业到期延续直接发证方面,根据质检总局发布的《全国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目录》,那些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较高、产品质量风险等级为中低级别的列入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省级发证目录的产品,如耐火材料、泵、电力整流器、橡胶制品(阻燃输送带、汽车V带)、机动车辆制动液、特种劳动防护用品、摩托车乘员头盔、电力调度通讯设备、水文仪器、岩土工程仪器等,当获证企业到期延续时,只需提交承诺书和区级市场监管局出具的证书有效期内未受到行政处罚的证明后,就可免于实地核查和抽样检验,直接发证。

  质检总局同时要求,该局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管理,通过先行先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在改革中取得成效。《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