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上海14岁少女出走到冰城 五天三地千里联动终回父母怀抱

2017-02-09 15:09:58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2017年2月7日(正月十一)对于上海、长春、哈尔滨三个城市的媒体来说,是沟通最紧密最频繁的一天,虽然已经进入夜晚,但龙广电的两幢大楼依然灯火通明。与此同时,哈尔滨市公安局的广大干警们和热心市民也在各自忙碌,他们共同关注着一个尚未被寻到的身影......

上海14岁出走女孩赵佳怡。

赵佳怡,一个普通的上海女孩,今年十四岁,2月3日下午因与妈妈发生口角携带行李箱离家出走,一直未与家人联系。女孩出走后,家长在警方的帮助下,通过监控看到孩子当天乘坐地铁来到火车站,坐上了从上海发往长春的Z172列车,在2月4号到达长春之后又补票来到哈尔滨,2月4号晚上6点48分到达哈尔滨。

黑龙江交通广播《一路有你》开通特别节目,将小佳怡的父母请到直播间。

针对这一突发事件,黑龙江交通广播率先发声,第一时间关注并报道这一突发事件,交通广播《一路有你》主持人徐宁说:“这一次打破正在进行的常规节目是一个特别大胆的挑战,第一时间与警方取得了联系,并让爱心车队的队员到火车站把赵爸爸和赵妈妈接到直播间,陪着他们去找到警方和找相关线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17套频率频道联动宣传,助力龙江大爱,《新闻夜航》、《龙视直播间》、《新华视点》、《金色时空》、《帮忙》等节目在第一时间播发寻找上海女孩儿赵佳怡的消息,同时各频道、频率也纷纷通过转发微推和滚动字幕等形式对此次事件进行助力。

女孩被哈尔滨警方找到并与家人团聚。

媒体、警方通力合作,哈尔滨警方第一时间摸排线索,锁定了出走女孩小佳怡的大体位置,并在周边旅店展开逐家排查。在寻找小佳怡的过程中,温暖的力量从四面八方汇聚——哈尔滨市公安局赵中超局长、于涛副局长坐镇指挥,110指挥中心米宪利主任通力配合。最终,在7日晚20点40分哈尔滨民警在哈尔滨火车站附近一家旅店发现了离家多天的小佳怡。哈尔滨公安局刑侦支队李威警官第一时间给黑龙江交通广播打来电话:“赵佳怡找到了!”,一句话温暖全城。找到小佳怡之后,节目组便立刻通知了赵佳怡的母亲赵平平,赵平平这颗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了。警方顺利地送小佳怡和家人团聚。

孩子和父母团圆的好消息,迅速在网上传播。龙江警方的效率,东北人的热心,也赢得了网友的点赞,纷纷表示:“黑龙江警察太给力了,因为这个事情能够这么快处理完成,大大的点个赞。”“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就把这个小姑娘找到了,非常的快速,有效率。”而2000多公里外的上海,热心的听众们也关注着小佳怡,时刻关注着事情的最新进展。上海交通广播主持人的白瑞在节目中说:“我在直播中就说这个孩子在哈尔滨一定会被找到,我太有自信了,真是给家乡人点个赞。”

就这样,上海、吉林、黑龙江三地交通广播节目接力携手,短短两天不到,离家出走5天的赵佳怡终于回到了妈妈的怀抱中!冰天雪地中的冰城,夜晚的气温直逼零下30度,然而这个好消息却像一股暖流,温暖了每一位听众的心。希望类似的事件永远不会再次发生,祝愿天下所有的孩子健康成长,所有的家庭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