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培训课堂>>

姚军:加强新闻行业自律 调动社会力量监督

2014-08-26 17:03:15 中国产业报协会

    ----在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全委会上的讲话

    各位委员:

   今天,大家在万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前来出席我们这个非常特殊的会议,共同参与到我们这个非常有意义的组织中来,这表明了大家对于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厚爱。在此,我首先要代表中国产经媒体近万名从业人员,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成立新闻道德委员会是新形势下坚持党管媒体的创新形式,是解决新闻界突出问题的有效途径,是加强新闻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委员会的基本职责是:依据国家有关新闻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规范职业行为,防范失德风险,推广典型经验,推动行风建设,形成行业自律长效机制,督促引导新闻工作者遵守法律法规、承担社会责任、恪守职业道德,自觉维护新闻工作者的良好社会形象。

   今天,我们邀请大家参与到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中来,目的就是要请大家协助我们来共同监督和管理中国产业报行业报从业队伍。

   我们中国产业报协会成立于1986年,会员单位的构成主要是中央各部委非时政类的报纸,截止目前共有83家,拥有近万名从业人员。根据中宣部对我们协会赋予的工作要求,我们对所属会员单位承担着“管理、协调、服务”的职能。我们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的成立,将使我们协会管理和服务好这支队伍更加充满信心。

   参加我们这个新闻道德委员会的成员,是来自中央各相关部委及社会各界的领导、专家,大家在日常工作中,都免不了会和我们的新闻媒体打交道,对我们从业人员的工作并不陌生。你们在各个不同的战线,就是我们在各个战线设立的新闻监督员。你们有权力有责任监督产业报行业报从业人员在你那个领域的所作所为,随时提出你们的意见建议,我们对害群之马决不会姑息迁就。

   我们相信,有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参与和支持,我们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一定会在中国记协的直接领导下,在规范产经媒体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工作中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期盼。

   新闻道德委委员这项工作对大家而言,会牵扯到一些精力的投入,在此,我代表中国产业报协会对各位表示崇高的敬意,再一次向各位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