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辽宁省质监局精心优化营商环境

2017-02-20 22:59:25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王文郁)2月17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辽宁省质监系统已经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进一步明确任务、提出要求、制定措施,切实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气力。

优化营商环境抓“早”抓“实”。2月9日,辽宁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年电视电话会议,对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安排部署。辽宁省质监局党组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营商环境建设各项要求,于次日召开专题会议,专门部署全省质监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提出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对标先进、找出差距”“解决问题、突破重点”“加强领导、形成机制”“深化关键、重在落实”等具体要求,并成立了辽宁省质监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实施方案》也将于近期发布实施。

开展专项整治坚持四个“必须”。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于提升服务质量,辽宁省质监局决定着力从政务环境、检验检测、评审评定、监督执法、行政收费等5个方面进行专项整治,并郑重提出四个“必须”,即“凡是与国家法律法规不一致的规章、文件必须清理、修改或废止”“凡是没有法定依据的审批、审查、投资限制、资格认证、中介服务、行政收费必须取缔”“凡是对企业进行的执法检查,必须制定计划、经过批准、公开公告”“凡是企业和群众对损害营商环境的举报投诉,必须在七个工作日内书面答复”。

找准关键问题突出五个“环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扭住“批、检、评、查、收”关键环节不放,才能切实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薄弱环节。辽宁质监系统确定:一是在“批”(即行政许可)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审批流程信息透明化、严格控制办理时限、完善获证机构信息查询系统、明确委托下放许可事项权责。二是在“检”(即检验检测)上做文章,提升检验检测报告质量,提高检测结果精准度,提升检验检测效率,规范检验检测机构信用评价和分类监管。三是在“评”(即评审评定)上提质量,简化流程评审环节,提升评审专家职业素养和技术能力,确保评审结论严谨。落实评审专家末位淘汰和后备专家择优递补制度,着力完善专家库系统。四是在“查”(即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上出实招,进一步落实“随机、公开、信用、关键、溯源”五项重点监管模式,提高监督执法科学水平,增强执法人员公仆意识,切实加强执法程序、自由裁量权监督管理,防止出现滥用职权、以罚代管、吃拿卡要等问题。五是在“收”(即涉企收费)上减负担,坚决落实国家和省政府出台的降费、清费政策,健全涉企收费投诉举报机制,防止出现检验检测机构人为拓宽强制性检验检测范围,以维修、咨询、复检等名目变相向企业多收费用等问题。

郑重公开承诺实现五个“最”。对于“不计时环节时限压缩51%”、“全面清理各类涉企收费项目严格执行下限标准”等辽宁省质监局对社会和企业做出的庄严承诺,力争实现成本最低、环节最少、效率最高、结果最准、服务最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