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网购电热毯消费比较试验结果出炉 达标率仅20%

2017-02-20 18:11: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保障消费者在购买使用电热毯产品时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杭州市消保委联合萧山区消保委对几家知名电商平台销售的电热毯产品进行了消费比较试验,为消费者提供客观、公正、可比较的产品信息。经检测,10批次样品中,有8批次样品不符合国家标准,问题主要集中在发热、标识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等方面。

  本次比较试验的电热毯由萧山区消保委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杭州主要的5家网购平台购买了10个批次样品,涉及10个品牌的电热毯。此次比较试验抽取了市场上高中低三个价位档次的电热毯作为样品进行检测。最低的为19.8元,最高的为279元。

  本次电热毯产品的检测依据是:国家强制性标准GB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一部分:通用要求》、GB 4706.8-2008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电热毯、电热垫及类似柔性发热器具的特殊要求》国家标准要求,对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和判定: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

  经检测,浙江大铭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赛沃牌20V热养毯的实测输入功率与额定输入功率额定功率偏差为-27.1%,不符合国家标准。

  经检测,有5个批次的样品标志和说明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主要问题是说明书内容不全。他们是桐乡市万达利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春SANCHUN牌多功能电暖护膝垫,浙江大铭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赛沃牌20V热养毯,宁波东西芳家纺用品设计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窝窝牌调温型电热毯,石家庄佳跃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睡得香牌调温型电热毯和无锡安贝雅纺织品有限公司(制造商:石家庄市新宝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HONGDOU红豆牌调温型电热毯。

  经检测,有4个批次的样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主要问题为电源线线径不足。他们是石家庄佳跃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旭日阳100%牌调温型电热毯、完美牌调温型电热毯和睡得香牌调温型电热毯,无锡安贝雅纺织品有限公司(制造商:石家庄市新宝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HONGDOU红豆牌调温型电热毯。

  消费提示

  本次本次消费比较试验的检测结果总体不容乐观。因此消保委呼吁:

  政府职能部门要加强对网络平台的监管和查处力度,着重强化对中小型电子商贸公司的行政指导,通过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使其明确自身在从事网络销售时必须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自觉诚信守法经营的责任和义务。

  电商平台要加强对第三方经营者的监督管理,对申请入驻的第三方经营者严格把关,严格审查其营业执照、品牌销售授权证明、产品质量合格证明等相关资质,并出台具体规范的入驻商家审核标准。

  消费者自身在购物时一定要看清图文标示,做到货比三家,不一味追求低价商品,购物后要及时索要相关消费票据,遇到消费纠纷时,便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