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买了两台净水器 其中一台不到半个月就坏了

2017-02-06 09:37:34 每日商报

买了两台净水器 其中一台不到半个月就坏了 消费者想退掉另外一台

购买净水器时最好留意商家有无涉水卫生批件

2017-02-06

商报讯 (记者 卢莎莎) 家用净水器近年来开始走进千家万户,而对消费者而言,净水器的质量和售后服务对于保障健康也至关重要。

于是,俞先生致电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15热线反映:“我购买的两台智能净水器,其中一台安装好后反复维修仍漏水,想退掉未安装的那台,商家却一直拖着,没给退货。”

消费者说 净水器维修多次仍漏水 希望退掉未安装的那台

俞先生:去年10月底,我在一个展销会上看到深圳欧惠浦科技公司在推销净水器。当时推销人员说这个产品是高科技产品,能保证十年不坏。我家里有两套房子刚装修好需要安装净水器,我就下单买了两台。

后来,商家上门安装了其中一台净水器,我想先使用看效果再考虑将另一台净水器装上。然而,装好之后不到半个月净水器就漏水了。我联系商家要求维修,对方修好后没多久,净水器又漏水了。一个小小的漏水问题,他们修了好几次也没修好,我就不敢再用另一台净水器了。于是,我联系商家要求退还那台没安装的净水器。当时,对方说马上给我退,但是一直等到春节前,也没有联系我安排退货事宜。而这一拖,就拖了两个多月。

商家说 正月十四之后会联系消费者退货

(记者联系上深圳欧惠浦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先生)

王先生:消费者俞先生的情况我们是了解的,他要求将那台未安装的净水器退掉,我们是同意的。那时候,刚好快到春节了,公司在杭州的办事处也提前休假,就没来得及处理俞先生退货的事情。

等到正月十四之后,公司正常上班,我们会联系他,将那台未安装的净水器退掉。

消保委说

购买净水器时可以查看是否有涉水批文

杭州市消保委相关工作人吴先生:消费者在购买净水器时,可以让商家出示相关的净水器涉水卫生批件、产品检验合格证等保障所购买的是合格产品,如果商家无法出示相关证明,那么消费者就要多留个心眼了。

此外,消费者在购买大型商品时,尽量选择知名度较高的、有实体店的地方购买,保留好购物凭证以便于维权。

记者也了解到,涉水卫生批件全称为“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是生产涉及饮用水产品企业必须取得的许可,只有取得批准文件后,企业才可以进行生产和销售。消费者可以在国家卫生部网站上查询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