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质检总局发布烟花爆竹选购和燃放小常识

2017-01-25 10:13: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春节临近,又到烟花爆竹产品消费旺季。质检总局提醒,由于烟花爆竹产品种类繁多,又关乎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产品的选购和燃放至关重要。

一、选购

一是要选择供应商,应到有销售许可证的专营公司或零售经营店去购买,并索取购买凭证。

二是按照GB 10631-2013《烟花爆竹 安全与质量》要求,选择运动范围轨迹小、产品安全性高,对燃放场地限制小的爆竹类、喷花类、玩具类等个人燃放类产品。

三是注意销售烟花爆竹产品上是否标有产地、厂名、检验合格证、生产日期,是否有中文燃放说明、警示语等信息。

四是确认点火引火线是否安装牢固且具有一定长度,是否无漏药、脱壳、变形、泥底松脱等现象,是否有绿色的安全引线并有护引纸保护。

二、燃放

一是认真阅读产品警示语和燃放说明,严格按要求进行燃放。

二是选择空旷、平坦、上空无障碍,并且远离人群和建筑物的地点,特别注意要远离易引起火灾的山林、加油站、电网等危险源。

三是注意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要有成年人现场陪同看护,点燃时如发生熄引现象,千万不要立即上前,一般应在15分钟后处置,处置时也应特别注意不能将头部置于发射口上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