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积极推进港口标准化

2017-02-20 23:07:52 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2月20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高颖)记者20日从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获悉,南京口岸的16家码头的66个泊位日前陆续换上了统一的“新装”,为口岸标准化建设增添了一抹亮丽的“国检蓝”。

设施标准化,口岸面貌焕然一新

记者了解到,南京检验检疫局对集装箱查验区和检疫处理区有关标识标牌的规格、底色、文字和字体等进行了统一。此外,按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新申请码头或泊位开放的公司制作了检验检疫相关标识标牌,2016年共有3家码头通过开放验收。在码头建设过程中,该局充分利用上级标准引领码头开放和泊位验收,确保了港口集装箱查验的标准化。此外,该局还在开放码头的重要区域和场所统一安装视频监控设备,按照高标准、高要求建设口岸监控中心。“监控到的信号将为我们的监管工作提供了便利,也提升了监管水平。”朱光耀说。从码头查验区走到港口办事处办事窗口,记者发现窗口形象也焕然一新。该局深入开展“建优质窗口,展国检风采”建设活动,做到了“统一形象标识,统一服务品牌,统一窗口设置,统一工作规范”,检务窗口完成提档升级。

程序规范化,提升口岸查验能力

截至2016年底,南京检验检疫局在南京龙潭跨境电商产业园已累计监管跨境电子商务直购进口货物8165件,金额195万元人民币;监管跨境直邮出境货物290975件,金额3813万元人民币。南京检验检疫局“查、验、放”过程规范化建设,坚持以企业、产品备案和清单申报为基础,以入区检疫、核查放行为核心,围绕“事前准入备案、事中风险监测、事后问题追溯”,构建跨境电子商务全流程信息化闭环监管模式,实现源头可溯、责任可究、风险可控,真正做到维护国门安全,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目前,南京局港办承担的口岸查验职能和任务达近20项,覆盖了绝大部分口岸查验业务,实现办事处查验职能归口管理和能办事的目标,大大方便了外贸企业。快速、规范、专业的查验模式使得南京口岸的疫情截获质量及重要性大幅提升。2016年,该办事处共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216种次,全国首次截获有害生物26种次,数量超南京口岸近五年来全国首次截获有害生物种次数之和。

手段信息化,丰富标准化内涵

南京港口是中国沿海主要港口、主枢纽港和对外开放一类口岸,是长三角唯一实现集装箱铁路与水路无缝对接的港口,也是中国连结全球的江海转运综合枢纽。给江苏外运业务员带来便利的,是江苏省电子口岸“单一窗口”申报系统。按照全省关于国际航行船舶“单一窗口”建设的部署要求,南京局港办在全省系统率先成功将船舶检疫监管系统对接省电子口岸国际航行船舶“单一窗口”,达到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目的。港口办事处试点船舶“单一窗口”建设,协助江苏省电子口岸完成国际航行船舶“单一窗口”集成改造,实现四个口岸联检部门监管信息共享。目前南京的关检合作示范区建设已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