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广铁今年“白货”班列运货破百万吨

2017-02-20 15:5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2月19日电 (郭军 叶国庆)19日(农历正月二十三),广铁迎来今年“白货”(铁路称纺织、食品、机械、电子产品等物资为白货)班列开行高峰,当日开行“白货”班列10趟,运货7万吨,同比增长225%。

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自19日开始,广铁加开的临时客车将每天减少10列,至22日全部下线完毕,这为货车大规模上线提供了有利契机。广铁广州货运中心主动上门与货主对接落实货源,制定班列的开行计划,协调劳力,装卸机具,将广州地区的装车分班列集中在大朗、江村、棠溪、石龙四大站点进行装卸,同时减少班列集结时间,争取开行点对点一站直达班列,其中大朗和江村两大站装车数占到七成。

“今年我们共有“白货”班列线路25条,像今天一天开出10趟班列,这在往年是需要等到春运结束一周后才可能组织这样的货物运输,同时也改变了广州春运货运与客运“一冷一热”的格局,是一种重大利好的现象。”广州货运中心市场营销部经理汤建君说道。

据悉,今年春运,广州货运中心首次成立春运“白货”班列组织小组,专门负责货源统计、班列计划提报、对接车务和调度所。考虑到春节期间装车时间紧,他们全程跟盯装车、制票、挂车等环节,确保班列能够准点开出。

截至目前,广铁今年共组织开行“白货”班列282列,运货高达100万吨以上,创历年同期新高。(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