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甘肃商会首届“好项目”评选大赛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颁奖晚会在京召开

2017-01-09 15:34: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共享双创搭台 为精准扶贫助力

甘肃商会首届“好项目”评选大赛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颁奖晚会在京召开

助力家乡人的创业梦,搭建家乡人的脱贫路,地方商会不仅是市场经济下企业交流的纽带,也是助力家乡发展、为家乡人提供服务的重要平台。1月8日,由中国投资协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支持指导,北京甘肃企业商会和商会党支部主办的首届“好项目”评选大赛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颁奖晚会在京召开。大会评选出2016年商会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展现出商会响应国家“创新创业”号召,为解决会员企业“有创意缺出路”困境的办会新意。同时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商会“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计划的推进情况,并嘉奖该项公益活动中的突出贡献者。运用创新思维,在推动会员企业经济共享和精准扶贫的工作中团结甘肃工商企业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大会的第一部分为首届“好项目”评选大赛决赛。据了解,商会早在2个月前就开启了大赛的筹备活动,从200多家会员企业中征集了40多个创意和创新项目,经过预选初选、专家评审,最终选定农业生态循环经济、城市客厅等8个项目成为这次好项目大赛的主角。

2015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来,越来越多的陇地商人加入到创新创业的队伍之中。对此,北京甘肃企业商会坚持以会员为本,借鉴兄弟商会的经验,聘请专家企业家为会员企业发展提供指导建议,加大对会员发展助力的力度。

把国家提出的共享经济、推进双创的振兴举措落到实处,解决会员企业有创意有项目却没有出路的困境,让会员企业有用于创新敢于创新的动力和条件,商会已成为会员企业依托和借力发展的平台。而此次好项目评选的成功举办,可以说北京甘肃企业商会在服务会员上的新举措。

据悉,为使这次项目评选大赛取得成功和实效,北京甘肃企业商会邀请了30位特邀嘉宾担任专家评委,与现场160名大众评委一道对8个项目逐个进行评审。经过项目介绍人讲解、专家评委点评等环节后,农业生态循环项目、智造未来柔性智造云工厂项目、单车总动员3D动漫项目凭借着优质的创意和发展潜力分别斩获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在扶助优秀创业项目的大赛过后,商会将目光落点甘肃贫困地区百姓生活,组织举办了“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颁奖晚会。

据了解,2016年初,在省政府驻京办的支持下,北京甘肃企业商会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号召,结合甘肃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提出了“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计划。集结力量开展了产业帮扶、商贸帮扶、捐赠帮扶、就业帮扶、电商扶贫、科教扶贫等一系列扶贫行动。而本次颁奖晚会则是对这一扶贫计划的总结和表彰。

据介绍,该计划制定并实施的一年中,商会先后两次组织企业家深入到甘肃省贫困市陇南礼县等地的农户乡村进行扶贫调研和考察,确定了10多个重点帮扶项目。

其中,北京甘肃企业商会在扶贫过程中格外注重“科教扶贫”这一造血式扶贫方式。与商会开展教育扶贫的刘向兵院长指出:“贫困是物质的贫乏,但归根结底是知识和技能的缺乏。只有助教助学,才能有效地阻断贫困的代际传承。”

对此,商会先后设立“圆梦奖学金”为庆阳老区和礼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63人给予资助;与省教育厅合作,商会出资,组织58个集中连片的贫困县教育局长来人民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充电“培训。同时,连年资助的“百名乡村音乐教师进京培训”、“北京足球名师培训选拔山里足球娃”、北京与家乡教育的 “手拉手” 等慈善公益活动,为甘肃地区的可持续扶贫工作做出了贡献。

据统计,商会一年中募集到慈善公益款项达300多万元,共资助200多名贫困学生,累计参加公益的人数达到1000多人次。颁奖晚会上,商会向55名在扶贫工作中做出贡献的个人颁发了“精准扶贫 百企帮百村”突出贡献奖,是对商会爱心人士在过去一年中回报社会、助力家乡精准扶贫工的善举的认可和激励。

北京甘肃企业商会多年来致力于搭建服务会员平台,建设为会员企业解决各类困难的北京“陇商之家”。此次在年初岁末之时,以项目评选和扶贫工作总结大会的形式创新年会举办形式,区别于以往会议总结式的单调形式,将有助于会员企业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并为推动家乡扶贫工作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