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公民出入境健康体检须知

2014-09-29 15:20:3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众所周知,出入境需做体检方可离境或入境。但具体有哪些要求,需要做哪些体检呢?近日从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出国一年及一年以上的中国籍人员,出国前须到中国检验检疫机关所属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简称保健中心)接受健康检查,体检合格后领取《国际旅行健康检查 证明书》(简称健康证明书)。出境时须向中国检验检疫机关出示健康证明书,方能出境。未办好上述手续者,检验检疫机关视情况可以阻止其出境。

    此外,在国外居住三个月以上的国内公民回国,入境后须到就近的保健中心接受健康检查,领取健康证明书。通行交通工具上工作的中国籍员工,在出发前须到保健中心接受健康检查,体检合格,证明身体状况适合在国际通行交通工具上的工作后领取健康证明书,方能出发。

    至于体检对象、项目及流程,详细情况介绍如下:

    (一)法定体检对象

    1.出境一年及一年以上的中国籍人员;

    2.回国的中国籍人员;

    3.国际通行交通工具上的中国籍员工。

    (二)法定体检项目

    检查项目包括常规的临床医学检查和实验室检验。

    临床医学检查项目:内科、外科、皮肤科、眼科、耳鼻喉科、X线检查、心电图、B超等。

    实验室检查项目:艾滋病抗体、性病(梅毒)、乙型肝炎表面抗原、丙型肝炎抗体检测;血生化、血常规、尿常规等。

    (三)中国公民出入境健康体检流程

    填写“健康检查申请表”––录入个人信息––体检项目审核––交费––按申请表提示进行体检––交表

    (四)中国公民出入境健康体检注意事项

    1.信息录入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体检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预防接种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4:00-16:30。(法定节假日除外)。下午不开展体检业务。

    2.您须携带身份证原件或户口本(儿童尚未办理身份证者),三张二寸彩色证件照,前往俄罗斯需提供5张二寸彩色证件照、土库曼斯坦4张二寸彩色证件照;年龄未满18周岁者,需有监护人陪同签字或监护人委托书附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

    3.体检后第3个工作日(包含体检当日)下午,持取证通知单领取健康证明书(法定节假日除外)。该通知单为取证凭据,望妥善保管。代取者需同时持取证通知单及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方可取证;

    4.体检当日清晨保持空腹;

    5.体检前应注意休息,前一天应清淡饮食,如遇发烧或服用药物请推迟体检,女同志最好避开月经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